close

我得做些什麼事,才能拋開那鬱結在心口的悶。

“臨時天堂” 是我看的第二部虐戀劇,之前看過“彩紅月亮”,兩部都是為了男主角而去看的,但過程實在難過,真真不喜歡這種難過的氛圍。
所以說,我喜歡輕鬆的愛情喜劇,有很多粉紅戲看了讓人臉紅心跳,也有很多可愛的搞笑人物為劇情添色,大笑到不行。

 

回到“臨時天堂”,看之前我就看過一些劇評和簡介,這也是除了Ken之外引發我去看我不愛的虐戀劇的原因之一,因為實在好奇“愛的烹調法”裡面那個溫柔害羞卻很有原則的烹飪老師變身為缺愛的壞男人會是怎樣的樣子,果然好奇心會害死貓的啊。
不過劇評在分析角色的心理和行為上眾說紛紜,而我也對於一些說法不太讚同。(看虐戀劇果然得用觀察的角度看才不會陷入劇情太深導致自己痛苦不堪啊)

一開始Kawee的壞,我覺得前面兩集可能剛開始演所以還沒有很進入角色,覺得Ken的表情不夠壞,有一點不自然,不過後面在惡言惡行和焦躁的手足無措之間就轉換得很好。不得不說Ken的演技真的是很好,看著Kawee想到Din,完全沒辦法把兩個角色聯想在一起,像是兩個活生生的而且八竿子打不著完全不同的人。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從哪裡說起,就先簡單打重點吧。

 

- Pat是最好的角色了,落落大方又長得漂亮,看得到真正的Kawee是什麼樣子,也很耐心的在幫助Kawee走回正途,而且在自己喜歡Tom的情況下也能保持好的心態做出對整個事件和大家都好的選擇。喜歡她說的那句話,控制好自己的黑暗面。

- 花店那兩隻蠻可愛好笑的,不過他們耍白癡的分量不夠,又或者是劇情實在太過難過,頂多只能讓我乾笑兩聲,然後情緒又回到那種雨前的鬱悶。

- Leela其實一直沒忘記Kawee吧我想,因為還有愛所以恨。覺得她其實不夠堅定,下定決心要嫁給Kid來報復Kawee之後,卻沒有在行為上做到自己說的反擊Kawee,反而是讓自己的心更沉淪了吧。Leela如果要對Kawee進行報復,最好的方法其實就是理直氣壯的完全沉浸在Kid給她的愛裡面吧,刻意忽略Kawee的惡言惡語并表現出很享受Kid的愛,Kawee才會真的難過又無計可施吧。可是Leela管不住自己的心,所以對Kawee越在意被他的惡言惡語傷得就越深。當她發現妹妹被Kawee頻繁騷擾的時候,她一直說是保護妹妹,其實只是一半的原因吧,她不敢也不想承認又或者自己沒有意識到,她其實多少有一些嫉妒,因為她永遠也得不到Kawee的關注。

- 對於Kawee,我一直想不通為什麼從學生時代就開始一直對Leela惡言惡語,當父親娶她的時候還特別憤怒,為什麼呢?

- 總覺得Kawee很早就愛上了Narin,只是他自己不知道,又或者他不敢承認,不敢對自己承認也不敢對別人承認,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這種情感,只好用更加惡劣的言語和行為來掩飾和欺騙自己吧。好幾次Pat問他他都沒有否認,只是也沒有承認就是了。他會注意Narin一開始是Narin會直接表達和反擊他吧,會說出他的問題而不是像其他人一樣只是罵他壞和不肖。後來Narin沒有說出被他打的事情對他來說應該也重要的吧,從來沒有人在他沒有威脅那個人的情況下會幫他說話和隱瞞部分事實。

 

 

 

2018年10月15日

打開封塵已久的部落格才發現,原來有那麼多篇草稿。

編輯一半的心得,訴說一半的心情,暫停在某個時間點,就此被遺忘在那裡。

已經想不起當時的心情和要訴說的言語,

只能讓它們停留在這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