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婚我离定了

作者:维客

章节:共150章

文案:

“我的书房你不能进,因为有资料。”

“我在书房工作的时候你不能打扰,因为我在工作。”

“我工作的时候你不能来探班,因为我要工作,没时间照顾你。”

“你有事可以找助理,因为我在工作。”

“我暂时不想要孩子。”

郁颜:“好,我们离婚吧。”

郁颜要离婚,因为她老公下了床就不认人!

 

阅读开始时间:2018年10月11日

阅读结束时间:2018年10月14日

 

 

先说说,先(离)婚后爱这类的题材对于我来说总有着莫名的吸引力。

原本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人因为某些原因被迫有了某种关系绑定或被迫生活在一起,经过冲突、磨合、一起经历某些事,最终认定彼此;又或者,维系着稳定关系的两个人,因为某个原因或某件意外打破了这个平衡,使得藏匿在表象下的真面目被揭开袒露在彼此的面前,经过各种碰撞和察觉,最终互相理解、疼惜对方。

这类欢喜冤家的故事向来对我的口味,而这篇的文案就给了我这样的感觉。

 

进入故事之后,我又一次的发现,我又被文案的内容给欺骗了!故事里并没有出现文案描述的场景,也没有两人剧烈的碰撞、火星飞溅的争执。

故事的开始,已经是男女主角婚后三年,女主角正准备跟男主角提出离婚。而离婚,就是打破平衡的导火线。也因为离婚,像是平行线的两人终于有了交集,故事也由此展开。

 

故事的叙述是简单又平缓的,就像女主角平淡冷静的性格一样,150章的内容是围绕着男女主角流水账般的生活点滴,没有过于剧烈的碰撞、没有轰轰烈烈的激情,也没有香艳四射的肉欲描写。却也在这看似平淡的叙述中,跟着主角一起难过、执着、不忿、惶惑、担忧、平静。这简单的故事想当然耳的是完满的结局,虽然中间有遗憾,但就像现实的人生,成长和改变必定是因为某些深刻的缘故。而遗憾和悔恨,是其中一种能让人成长必经的过程。

女主角要的很简单,一个一起携手一生的丈夫,一个简单却幸福的家庭。可事与愿违,当尽了一切努力之后仍换不来丈夫一点点的回眸,她决定放手。在她决定放手之时,却意外地引起了丈夫的关注,从此他们的人生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一个关于成长和改变的故事,故事里的几个角色都因为一系列的事情有了改变,从不在乎到惜之如命、从执着到放手、迷茫到成熟……

 

我喜欢这个故事。虽然它平平淡淡,没有过多让人脸红心跳的暧昧情节,也没有什么让人喷笑不已的有趣场景,可我喜欢这个故事,因为它更趋近于真实。

曾经幻想一个平淡的故事,因为看过太多激情四射的言情小说,总觉得那些一言不合就上床的故事太过于刻意和不真实,多是为了满足看客们的肉欲而用大量篇幅描写极为露骨的交合画面,反而是情感的描写和人物的刻画寥寥无几或草草带过。让我不禁怀疑,人们的恋爱生活难道就只有性欲麽?我真的很好奇。但也只能归咎于口味的不同吧,而这个故事,确实趋近于我理想中那样简单平淡的感觉。

 

总结是,除了一些错字和用词不够精准的小瑕疵,这是一个不错的故事。

 

 

 

 

 

我这篇不太算感想的感想就这样了,只有一句话:是值得尝试打开的一个故事。

如若想要看到内容简介,可以看看以下这一篇,有简短的内容介绍和读后感想。

本人不认识该篇笔者,是找小说的时候看到的,算是对这篇不负责任感想的小小负责吧。

http://sitou0502.pixnet.net/blog/post/44911822-%5B%E5%8E%9F%E5%89%B5%E5%B0%8F%E8%AA%AA%5D%E7%B6%AD%E5%AE%A2---%E9%80%99%E5%A9%9A%E6%88%91%E9%9B%A2%E5%AE%9A%E4%BA%86

 

 

arrow
arrow

    小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