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輕輕地吹,落葉翻飛。隨風飄來淡淡香氣,空中飄著點點雪白。

又是油桐花開的季節。

油桐花,花開在晚春,夏季時花開始凋落殆盡,只剩下油油綠葉,俗稱五月雪。

走在樹與樹之間,耳邊只剩下蟲鳴鳥叫和腳邊的咔咔聲,腳步緩緩,不想打擾這份屬於大自然的靜謐。

“ 終日錯錯碎夢間,忽聞春盡強登山。” 我忍不住低吟,難得能脫離塵囂,此情此景與這首詩是如此的貼切。

“ 因過竹院逢僧話,偷得浮生半日閑。” 一把溫潤的聲音驀然在身後響起。

我回頭,一張泛著淡淡微笑的臉映入眼簾。一個陌生男孩。

清澈的雙眼,溫柔的微笑,這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你無法想像,一個人的眼眸能如此的清澈靈動,然而就在此刻,我在面前這個男孩身上看到了。

他沒有再開口說半句話,我也選擇沉默,只是安靜的和他對望。時間,仿佛靜止了。

風,一直輕輕地吹,落葉依舊翻飛。天空中緩緩落著,五月雪。



* * *



窗戶外,落葉依然翻飛著。記憶仿佛還在那天的奇遇,回不過神來。

曾經想逃走,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後來才發現,有些責任是逃不掉的。於是,我停下了。選擇留在這裡,這個五月會飄雪的地方。

出生在熱帶國家的孩子,對雪總有一種好奇心,或許這是我喜歡這裡的原因之一。
滿樹的油桐花,開了又謝謝了又開,當風吹過,油桐花紛紛飄落,大地覆上一層雪白。
這種意境曾經是我求之不得,而如今,竟能身處其中。

一盒便當出現在眼前,伴隨而來的是一個明媚動人的笑臉。

我抬頭,微笑:“康柔,謝謝。”

康柔笑而不語,將餐具遞給我,動手整理了我桌上的筆記本,筆尖還停留著寫不出的情緒。
我又望了望窗外,遠處那片小樹林依舊飄著雪,風在吹。

午休過後還有兩節課要上,我收回視線,決定先把午餐解決,再慢慢咀嚼我的情緒。

風,還在吹,依舊輕輕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