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命書(伍)

作者:蝴蝶

文案:

道尊上司的怒火特麼的可怕,什麼憋屈來什麼。

讓熊孩子“步上人生的正軌”這任務太爛了!

這個時代多有意思啊,全息網遊盛行,甚至國家支持!

準人瑞決心不幹,她就是要開開心心、舒舒服服的怠工。

 

很多剛成年的孩子總是要來這麼一段,

鄙視年華不再的父母,總覺得他們單調乏味又無知。

準人瑞承認,她就是個小心眼又記仇的混帳東西。

就是要讓那兩個便宜兒子知道,他們還真不算什麼。

比較起他們“又土又囉嗦又無知”的父親或母親來說,什麼都不是。

他們不知道的她或他,曾經有過如何不為人知,燦爛的過去。

“讓他們瞧瞧我們中年人的志氣!”

 

 

閱讀時間:2018年11月

 

 

《司命書》是蝴蝶的最新故事,目前還在積稿,不知道什麼時候完結或者會不會斷頭。不過,大概很多腦粉都一樣,即使有斷頭的可能,還是義無反顧的跳坑了。一邊追著新文,一邊重溫舊文。也是因為蝴蝶,我才真實體驗了一番“溫故知新”。重看的文,有些是更深一層的體悟,有些是看到新的重點。在不同的時間點翻閱,會有不同的感覺和滋味。

好的,離題了。

《司命書》的主角是一位高齡99的女作家,可偏偏在高壽前過世了,距離邁入人瑞行列只差一步之遙。其實是不是人瑞她也不在乎,死了反而覺得鬆了口氣:漫長的一生終於是結束了。但是!醒來卻發現自己莫名其妙的被逮去做什麼任務,獎勵是永生耶,真是好棒棒,可她只想魂飛魄散,哈哈。雖然如此,她還是被塞去做任務了。

卷五包含了三個任務。第一個任務,是把長不大的老屁孩導向人生正軌,何謂人生正軌呢?這四個字實在是太抽象、太廣泛了,於是跟炁道尊槓上的主角準人瑞決定消極怠工,剛好該世界盛行全息網遊,她打算好好玩個遍,怎麼愉快怎麼來。當然,任務也在預想中順利地完成了。

全息網遊是許多人的期待和美夢,在日新月異的電玩世界,平面遊戲已經無法滿足人們的娛樂需求,追求著越來越真實的遊戲體驗,三維已經不夠前衛。不過基於許許多多的問題,這個美夢目前還無法實現,只能寄望於更加高科技的未來了。在現實還未能達成的現在,先來本小說做做夢也未嘗不可。曾經的我,對於網遊文興趣缺缺,一是自己沒在玩網路遊戲,二是對網遊用語不熟悉導致文章看得一知半解。一開始,分類夾裡的網遊小說也是沒讓我有太大的興趣,直到某一天列表內我有興趣的文都被我看完了,還陷在蝶式說書裡無法自拔的我開始翻列表裡被我冷落的部分,於是又繼續沉浸在蝶式說書裡,也因此開啟了我的網遊小說之門以及對於網遊的些許認知。結果就是網遊小說的部分也被我掃蕩一次,目前只剩下魔獸世界的部分還沒有找到打開的鑰匙。而蝴蝶筆下的全息網遊世界,非常的引人入勝,每看完一次就會湧起嘗試全息網遊的念頭,若是現實中真的發明出全息網遊,還真的想嘗試一下呢。

第二個任務呢,持續得罪了上司的準人瑞收到的最新任務是連黑貓玄尊者都沒見過的白皮命書任務!所謂的白皮命書是大道之初更高階執行者的任務,因為任務會牽涉到系統或神器這類比金手指還要高級的智慧型產物,任務難度自然而然提高了不少。但是呢,準人瑞是誰?腦洞都開在與常人不同地方的祖嫲!任務當然是很好的完成了。

對於這個任務,我沒什麼好說的,畢竟我跟系統和神器都不熟,這類玄幻小說向來不對我的胃口,看到文案或簡介裡面有相關神器或者系統或者修仙等等字眼出現就立馬閃人,因此我對神器的認知只局限於《瀲滟遊》裡面的蝶式神器,而系統根本零概念(打著打著想起之前好像看過一本醫生穿越到古代後來成為王妃的故事,女主的醫療系統因為是植入皮膚的所以穿越時一起帶到古代,這個應該算是系統文……吧?不過我看到一半都不知道有沒有就棄文了,咳……),所以我就不評論啦。反正對系統這傢伙完全無感,而且蝴蝶描寫的系統有點太朦朧,我對這種又蠢又煩的傢伙不感興趣,所以就這樣吧。(完全不負責任XD)

終於來到本書最後一個任務。這個任務是準人瑞任務史上最短的一個命書,是有關於許多言情小說鐘愛的梗——女主被下藥強姦懷孕後出國生下高智商寶寶,回國後與高富帥智慧腹黑強姦犯男主各種偶遇巧遇強迫遇,然後被高智商寶寶各種撮合助攻,經歷一波三折好幾回最終Happy大團圓——的命書任務。

說到這個梗,真的是老梗得不行。前段時間休息在家除了蝴蝶的小說,就是捧著手機粘著電腦看各種亂七八糟的言情小說,這樣一番看下來,將近90%遇到的都是這類劇情。不管現代古代,一開場就是赤身搏鬥或者搏鬥結束的畫面,然後經過一番曲曲折折把篇幅延展到四位數,外加好幾條或遠或近的支線故事,看得人疲乏。當然,有些故事的安排還算合理,但許多故事的男主角根本就是恐怖情人啊,無法理解女主角為什麼還要跟這樣的人在一起,放著好好的男二不要,男二明明也是高富帥聰明努力又紳士,而且不會隨便強迫女主!雖然有點懷疑真實世界是否真的會有這樣的人種出現,但是,但是!小說裡的好男人女主為什麼不要!真的是無數次想要吶喊換男主啊。

 

好了,言歸正傳(抱歉我離題太遠……),蝴蝶的許多小說,不管是哪一類型的,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吐槽的部分,而《司命書》這部可以說正職就是吐槽的吧。我蠻喜歡蝴蝶的吐槽文,我想是因為我也是個看文喜歡吐槽的人吧,不過我還沒這種用整篇小說來吐槽的功力哈。蝶式吐槽筆觸詼諧、個人風格濃厚,每每讓我一邊跟著吐槽、附和,一邊對蝶大的渾厚功力五體投地。

儘管已經說過無數遍了,我還是要說,蝴蝶的故事是值得一翻再翻的好故事。

 

 

 

 

 

 

 

 

 

arrow
arrow

    小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