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妻有毒:Boss滾遠點

作者:風若尋

章節:共808章

文案:

“簽了它,滾!”

七年癡戀只換來他冰冷的幾個字,她含笑簽下離婚協議,從此徹底消失。

四年前,她仗著父親的權勢,如願嫁給了他。

三年前,他親手將她父親送進監獄,攜著青梅竹馬,

毫不留情的將一紙離婚協議扔到她面前。

再遇,他是高高在上的IT巨頭;而她,則從市長千金淪為任人欺凌的賣酒女。

這一次,她識趣地躲得遠遠的,不再招惹他。

只是,為何他還要攪爛她桃花?

“冷亦修,我們已經離婚了!”兔子急了也是會咬人的。

“是麼?如果我說我後悔了呢?”他劍眉輕挑,將她摁到墻上。

從此,傲嬌悶騷的大boss開始了漫長的追妻之旅……

 

 

開始閱讀時間:2018年10月20日

結束閱讀時間:2018年10月25日 01:00

 

 

好了,又是一篇文案和正文內容不符的小說。當然,要說是我看文案自己yy去理想的內容我是不會否認,但我相信看了內容之後你也會有相同的想法的。

 

這個故事呢,說的是男主冷亦修為了挽救父親辛苦經營的公司而被迫和女主林以薰結婚,後來知道了公司之所以倒閉是因為女主父親搞鬼,便把苗頭轉向女主。不僅在一年的婚姻裡冷待女主,在羽翼豐滿之後更是報復的把女主父親送入監牢 ,并跟女主離婚。

兩人離了婚,男主回到初戀女友的懷抱,而女主卻因為男主的一句話處處碰壁,甚至離開了原本的城市,生活過得舉步維艱。

但可笑的是,男主這才發現自己忘不了女主,卻因為仇恨和自尊心一直不肯承認自己對女主的感情,卻又硬拉著女主不放手,甚至還一直不停地傷害女主。

 

================================= 以下會劇透 ================================

 

我覺得很無言的是,作者最後把女主寫成對男主還有感情,只是不敢承認,害怕自己放下了對男主的仇恨就只剩恨自己了。這是其中一點我覺得很無言的部分,因為中間來來回回把歐陽皓多次扯進來,說女主角和他相愛但因為太愛而無法在一起,結果最後又說女主角還在乎男主,請問女主角到底愛的是誰呀?我只能說,作者的心你別猜。

剛看完正文內容還沒看正文番外的時候,我只有一個感想:這是一篇所有人都不得好死的故事。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最讓我無言的地方就是,這一部劇到底是要死多少人啊?幾個正正經經的配角都死了,該死的卻活得好好的就算了,最後連男女主角也死了……作者的心你真的別猜。

刑逸為救女主早早領了便當,可以接受(雖然我總覺得是作者想撮合男女主卻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掉邢老師只好賜死一了百了);女主父母死了,勉強理解,效果嘛,增加劇情張力,行。但是封城御為女主做了些事,然後也去領便當了?而且還是隨隨便便安排個暗殺,然後連骨髓都沒拿到就躺了?!What?我只有一頭的黑線。把封城御寫得厲害,結果這麼厲害的一個人卻死得這麼輕易,好歹也給他個轟轟烈烈的槍林彈雨,生死搏鬥一番,拼死把骨髓捐贈者帶回來,然後再死吧。沒有就算了,想說他死得這么隨便,作者一定有後招。畢竟林以薰不愛他嘛,那他為林以薰做完最後一件事死了,然後浴火重生,放下女主,展開自己的新生活。這樣不是很好嘛,結果,很好,他就是這樣隨隨便便死了。全劇終。呃,沒有啦,雖然我也想。

Ok,女主不能跟封城御在一起,那那個歐陽皓是怎麼回事?什麼浪子回頭,兩人相愛,在一起甜蜜不到半天,然後就生生被拆散,結果兩人互相對對方放手,說什麼因為太愛所以手放開?!我只能呵呵。然後對於歐陽皓的家人,作者一直寫什麼歐陽皓的父母很開明,結果作者的開明只是講爽的,事實上卻是主張政治婚姻,我只想唱……開明是兩個字,說了不止一次……

到最後活著的只有歐陽皓,然後他心裡還愛著林以薰,卻娶了父母喜歡的女人生娃過日子,然後說:我過得很好,你在天上看到了嗎……作者的心你真的真的不要猜。

再來,是正文結束後的小番外。前面女主跳崖後也有男主的自白番外,我覺得這是此文唯一的亮點。番外是男主和幾個重要男配的自白,讓讀者可以從另一個視角去看故事,順便丟出一些正文角度無法揭露的真相或細節,我覺得這個主意挺不錯的。可惜的是,男人們的自白斷點得很突兀,而且有些地方跟正文的內容衝突。比如說,在正文中,封城御的父母死於內鬥時,封城御正在國外讀大學,因此而逃過一劫;但番外裡,卻是說封城御是藏在衣櫥裡而活下來的,試問一個大學男生能很好的藏在衣櫥裡而不被發現嗎?就算他家衣櫥的空間足夠大好了,可一個大學生有可能在面對危險時,自己躲在衣櫥裡,而讓父母擋在外頭嗎?真真矛盾的很。

已經就結局吐槽了這麼多,之前隨手記下來的吐槽點就隨便帶過了吧,什麼歐陽皓的母親被稱為歐夫人之類的,還有反反復復來來回回的拖戲什麼的,相比之下根本就是一些很渺小的吐槽點啊。

最後的94章是支線的番外故事,主角是歐陽皓的哥哥歐陽轍。若支線是封城御浴火重生或者歐陽皓放下前塵的故事,或許我會考慮一下,不過我對歐陽皓的哥哥是一點興趣都沒有,所以就不看了。

 

長篇大論了一堆,事實上根本就沒有什麼心得分享還是小說分析的部分,可以說全是在吐槽作者。可是沒辦法,我可是很認真的在看作者到底要如何安排這個作的要命的男主和女主,沒想到是這樣的結局。如果作者是要一個讓人意想不到的結局的話,在我身上,他可以算是成功了,我真的沒想到是這樣的結局——幾乎所有人都死了。我第一次看言情小說死這麼多人,而且是以這種方式死的,可能是我見識少吧,呵。

後來翻了一些閱讀網站的留言,有人說他不介意換男主。說真的,我強烈讚成換男主。如果說刑逸非死不可,可以安排女主跟歐陽皓或者封城御在一起呀。蠻心疼歐陽皓的,不過若是一定要說女主跟歐陽皓錯過了回不去了的話,那封城御是女主重生後才認識的人,對她又那麼的好。若說女主的心能被後來的男主捂熱,那為什麼不能是女主被封城御捂熱了呢?

雖然看標題和文案我就知道作者要寫男女主最後是在一起的結局,但我還是覺得最好的結局,是女主和封城御結婚了,後來對他日久生情,封城御的默默守候最終有了回報;而男主得到報應,深愛女主卻愛而不得只能遠遠祝福女主和封城御;歐陽皓因為女主浪子回頭,學會什麼是愛,兩人雖然錯過了,卻仍關心彼此,女主嫁給愛她的封城御他也可以真正放下心往前看了,娶妻生子,和女主最終成了無血緣的家人;小憶薰後來遇到適合的骨髓捐贈病好了,雖然不能達成願望與親生父母住在一起,但是偶爾到女主家小住,也多了個愛她如親生女兒般的後父和愛屋及烏的歐陽叔叔。完美大結局,全劇終。最後那句“我過得很好,你在天上看到了嗎”應該交由女主角來說,雖然這樣很老梗,但我覺得會更加合適。

 

最後,我要說的是,這不是一部太推薦打開的小說,除非你真的無聊透頂到很想要得到一種深深的無言的感覺,這樣就可以考慮食用。

以上純屬個人觀後感,因為太無言,所以很直言,希望作者看到不要打我,至少我沒棄你文是吧(笑)。

 

 

 

 

 

 

 

 

 

arrow
arrow

    小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